枫林夜语

https://www.1224yiyu0512.com/
有些文可以去这里找哦

【一人之下女子组】湍流 - 12

场景十二:赛维尔街二十八号。凌晨,她被人群的声音惊醒。她走到窗边,远处的街道闪着断断续续的红光。街道上的灯一盏接一盏亮起,她听见隐约的警笛声,夹杂在冬风中,它听起来像厉鬼的哭嚎。就在这时,树篱传来动静,风莎燕低下头,看见一个戴着兜帽的身影。


“嘿!”她想都没想,中气十足地喝道。那人立马抬起头,一双蓝色的眼睛里盛满了破碎的光。

夏禾食指抵住嘴唇,冬风把她漏出来的粉色长发吹乱。她的眼睫颤抖着,连同她的肩膀,她的手臂。外面可能只有五摄氏度,她只穿了一件卫衣。

“别出声。”她抬起头,一滴眼泪从她的右眼淌下来。她几乎是哀切地恳求道,“嘘……莎燕,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
圣诞节很快就要到了。西河岸在降临节放了个短假。假期的最后一天却出了大岔子。一伙高中生开派对,里头竟然出现了毒品交易。

西河岸鱼龙混杂,既有石板街这样的平民区,也有赛维尔街这种高端区。这桩案子便是一名居住在赛维尔街的警察发现的。他的女儿半夜溜出家门,他不放心地跟在身后,谁知竟然目睹了女儿被下药的现场。爱女心切的警官冲过去夺下盛满了软饮的纸杯,叫停了现场,喊来了同事。谁知道那条被抓来加班的警犬往地上一坐就不起来,他们拽了半天,发觉这是毒品信号。

警犬不负众望地在一个书包里找到了K粉。没人料到高中生的派对里会出现这种东西。警官们大骇,立马封锁了现场。书包的主人说,他与毒贩约好,他把钱放在房子后门的垃圾桶上,毒贩把药放进他的书包里。对话全在匿名且阅后即焚的网站上,他并不知道是对方是谁。

派对人多,于是警官们叫攒局的孩子一个个清点人头,再把跑出来的青少年送回家。攒局的说,少了好几个人呢,可能提前回家去了。

也可能跑了。警官想。

不住在附近的孩子回家一定需要车,但他们很小心,没有让任何车离开。因此,如果一个人不住在附近,却又不在现场,便有很大的概率是逃跑的嫌疑人。

他们让攒局的孩子好好想想,不然接受调查的就是他。攒局的孩子被吓了一大跳,他看了一圈,结巴地说出了好几个名字。

“还有几个我不认识,可能是朋友带来的。有个穿着红裙子的黑发女生不在,一个穿着yeezy的黑人男生好像回去了,啊……还有一个。”他皱着眉头,“还有一个粉色长发的人,我在西河岸见过她一次,她好像也来了。”

“夏禾?”旁边的人接话,“她肯定来了,她缺席过什么派对吗?她不在这里?”

“她来了。”另外一个人肯定地说,“她不住赛维尔街,她现在不在这里。”


“这就是事情的大概经过。”警官放下茶杯,“我很抱歉这种事情发生在这里,风夫人。”

他在风家的餐厅里,与风夫人和风家的两个大女儿在一起喝茶。

“我们都很抱歉,这么多年来,西河岸的名声都那么好。”风莎燕的母亲轻声说道,“唉……都怪那条公路。和巴瑞尔连通之后,西河岸就越来越乱了。早知道当初就该把抗议搞大一点,说什么都不让他们把路修过来。”

警官站起身来:“不打扰你们了,只是例行盘查,如果你们有线索,千万要告诉我们。”

风夫人朝两个孩子使了个眼色。风莎燕看了姐姐一眼,轻轻摇了头。恍惚间,总感觉有目光落在她身上。

可她无暇管那些。夏禾,夏禾。她想,你可真是个麻烦。做出这种事情就算了,还要留下痕迹。

……好歹做得干净一点啊。


她看见夏禾眼泪的瞬间只觉得心里一空,好像整个人马上就要从山顶坠下去。她只迟疑了一秒便打开了大门。她脑子里想的很简单:如果换作傅蓉站在下面,风莎燕会怎么做呢?她肯定会马上跑下去,询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,需不需要帮助。

那她也可以这么对夏禾。

但楼下的人显然没有做好被这么对待的准备。她手忙脚乱地把风莎燕推开,甚至连眼泪都顾不上擦。

“你为什么要下来,快点回去,你家人发现了怎么办?”她的话都碎了个干净,风莎燕熟悉极了她这副说不出话的样子,只是没有在生活中见过。她只觉得一阵心烦意乱,于是啧了一声,拉着夏禾走进车库,把她塞进那辆红色沃尔沃的后座,自己也坐进去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她抓住夏禾的手腕,“正常一点。嘿,夏禾,看着我。”

“你很安全。”她说,“在这里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了,你很安全。”

粉发女生一直低着头,她好不容易把自己整理好,却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彻底破功,她整个人塌下去,脸埋进掌心,发出一声极细的哀鸣。

“你还好吗?”风莎燕拽了她一下。

夏禾轻轻摇了摇头,随后,风莎燕听见她压抑的,低沉的泣声。她的肩膀越来越低,那件单薄的卫衣在她肩膀上耸动的幅度越来越大,她的声音却依旧那么小。

哭成这样的人风莎燕见过不少,但哭成这样还不出声的她是真没见过。夏禾每一次抽气都像要把自己的肺切开。风莎燕听着,心脏就像被吊在一根鱼线上,和夏禾的肺一起被切割。

“到底怎么了?”她又问。

夏禾只是摇头。风莎燕凑近去,混乱里只听见她不停地道歉。

“我试过了。”夏禾嘶哑地说,“我真的试过了。对不起,我很抱歉,我真的很抱歉……我,我……”

夏禾的声音再一次消失在喉间,和往常一样,风莎燕没法从夏禾嘴里撬出任何东西。她再一次感到那股熟悉的挫败感,可听着夏禾的声音,她何尝又不难过呢。

她只能把夏禾环住,一下又一下地捋着夏禾的脊背。她记得夏禾最喜欢这样,往往能放松下来,只是今天需要的时间久一点。

她一直陪伴夏禾直到她恢复。警车从街上开过,一片漆黑的车库里,声音回响得哪里都是。夏禾下意识攥紧了她的手,抬起头,紧紧盯着眼前的黑暗。她的眼神已经涣散了,背也拱起来,却不肯低下头去,像夜里的猫科动物。

风莎燕叹了一口气,凑过去亲了一口她的眼角。亲完,两人皆是一愣。

最后,风莎燕揉揉鼻子:“你……你就呆在这吧。明天反正要上学,天亮了我就开去学校,顺便把你送回去。你在车里睡一觉,没人会发现你的。”

她刚要退出去,夏禾忽然抓住她的手。

“拜托,莎燕。”她咬着下唇,声音依旧颤抖着,“不要走。”

她闭上眼睛,可眼泪还是无法遏止地流出来:“拜托,不要让我走……莎燕……”


“风莎燕……不要放开我!”


“莎燕。”她面前的桌子被敲了敲,“这个夏禾,是你们西河岸的人吧。”

风莎燕这才回过神,她点点头说:“是和我一年级的西河岸学生。”

“那今年也要毕业了。”母亲咕哝道,“高中生不好好学习,一天到晚搞这些个东西。估计也不上大学……唉,公立学校有些小孩素质还是不行。”

“也有一些小孩素质很好。”风莎燕下意识说。

“你还为他们说话呢!”母亲数落她,“当然有素质好的,你们篮球队的孩子都不错。可是整体来讲还是私立学校更好呀。唉,我不是说你不好,只是当初……如果当初。”

风莎燕看向她:“妈,高三说这话有点太晚了。”

母亲瞟她一眼,快速地抽走了她面前的盘子往厨房走去了。风莎燕站起来就准备回房间,一直坐在桌对面的姐姐却突然出声了。

“我有话和你说。”留了一头长发,趁假期从东海岸回来的姐姐冲她招手,“去你房间。”

风莎燕奇怪地看她一眼,但姐姐没向她解释什么,只是雷厉风行地往她的房间走去。姐姐把门拉开,又在她身后把门关上。风莎燕还没来得及问她在发什么神经,姐姐便把手一叉。

“风莎燕。”姐姐难得喊了她大名,女人抬起下巴,严肃地问,“为什么撒谎?”

风莎燕只觉得有一盆凉水泼到了她身上。

她还没出声,姐姐便继续说:“我看到了。我就住在你的旁边,你能听到的东西我都能听到。我也知道你打开了窗户,之后又从大门出去。”

“我走到了车库门口。”她冰冷地说,那双眼睛毫无感情地扫过风莎燕,“我听到你叫她的名字。她就是夏禾,对不对?”

风莎燕没有说话。

“你为什么要包庇一个毒贩。”姐姐厉声问,“她可能贩毒。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?如果她被查出来,对我们来说会是多大的影响?爸有个新的项目,小妹马上就要进小学了,妈妈忙得不行,你这里出事会给家里带来多大的麻烦你知不知道?”

风莎燕下意识反驳道:“她不是毒贩!”

“那她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呢?”姐姐尖锐地指出,“凌晨一点,吓得像只兔子一样……一看就是做了什么事情。一旦她被查出来,一旦警察发现她来过这里,别人会怎么看待风家。”

姐姐厉声说:“你考虑一下。是我告诉爸,还是你自己告诉爸。”

风莎燕小声说:“如果你不说,没有人会知道。”

“风莎燕!”姐姐骤然提高了音量,“你要害死我们吗!”

风莎燕也火了,她的音量跟着抬高:“你别这么和我说话!”

“怎么了?”妈妈的声音从外面传来,“你们怎么又吵起来了?”

“没事。”姐姐先是大声回应。随后,她压低了音量,也放软了语气:“我不想逼你,我只是想让你考虑清楚。这条新公路也有我们的份,这件事虽然没有明说,但社区里谁不知道?现在一开通就出这种事情别人会怎么想……你能听懂吗?莎燕,邻里传言已经够多了,你难道还想多添一条吗?”

“可我们没有证据。”风莎燕皱起眉头,“没有人可以证明夏禾做了什么,没有……”

“你等着吧。”姐姐冷哼一声,“警官都认识她了,这件事很快就会传开来。风莎燕,你觉得今天早上,你们学校几千人,就没有人看见她从你的车上下去?”

风莎燕顿时出了一背的冷汗。

“你可以好好想一想。”姐姐抛下这句话,“莎燕,你可以做她的朋友,如果你答应了保持沉默,尽管保持就好。但我不认识她。为了风家,我不介意帮你说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