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林夜语

https://www.1224yiyu0512.com/
有些文可以去这里找哦

【一人之下女子组】湍流 - 13

场景十三:赛维尔街二十八号。凌晨六点半,窗外是朦胧的黑灰。少女睁开眼睛,痛苦地呻吟了一声。


风莎燕那晚没有睡好。


她做了一晚上的梦,她梦见家里破产,梦见公司门口的抗议标语。她梦见哥哥姐姐冰冷的眼神和父亲的叹息。在每个梦的间隙她看见夏禾,她梦见她颤抖的眼睛和手,梦见她弯下去的脊背。

她梦见马蒂尔海滩的日出,橘红色的云霞与夏禾绯红的脸,她柔软的发丝与眉梢。她梦见她在她身体里的感觉,梦见那些掺杂着水汽的呻吟与愉悦的尖叫。夏禾落在她眉间的亲吻,吻里溢出来的笑意——明明她们的性比这暴力多了,风莎燕却只想起这些。

她醒过来,只觉得自己喉间干涩。她揉了揉眼睛,发觉自己的眼角尽是湿意。

这让她想起夏禾冰冷的指尖。她是怎么抓住自己的手,她是怎么说出那句话。

她说:风莎燕,不要放开我。

夏禾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啊。她越想,鼻子就越酸。夏禾什么时候朝她低过头,这个假清高的死婊子连十块钱都要和她计较……她怎么可以说出这种话,她不应该说出这些话,她……

风莎燕在黑暗中抱住自己。天马上就要亮了,她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一切。未来已成定局:警官会找上门,家人会知道这件事,他们会询问她关于夏禾的事情。她又能做什么呢?姐姐会替她说出来,如果她勇敢一些,她会承担父亲的“你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。”和母亲的“早知道当初,怎么都要把你弄进好学校,瞧瞧公立学校都教会你什么了……”

她攥紧了被子,在布料与黑夜的遮盖下,悄悄地落下泪来。

只可惜风莎燕从来都不够勇敢。早在这个黎明,她咬住下唇哭泣时心里就明白:她会妥协。当家人的目光全部投向她的那一瞬间,她就会他们期待的目光中妥协。

她会长成他们期待的样子。

也许夏禾是对的,从一开始,她就是一个懦夫。


西河岸高中今天格外躁动。早上十点左右,几辆警车出现在停车场,引来一群青少年的围观。他们在十二年级巡了一圈,带走了好几个人。风莎燕朝外看去,不出意料地看见了一抹粉色。

她的心脏狂跳起来。

她没有办法再听课,她的大脑被夏禾激活,不断地把昨天下午的画面捧到她面前。

她是如何挣扎着走到餐厅,心里想着:只要现在转身,逃跑,没有人能逼她说出真相。

她又是如何抬起头。当她看见父亲温和却藏着刀锋的眼神时,她是如何退却。

姐姐说:“告诉他们,莎燕。”

父亲身体微微前倾:“莎燕,我听说,你在西河岸有了个朋友,是吗?”

他说:“莎燕,我并不在意你交什么样的朋友。但在我们风家,最重要的就是诚实。”

他们说:做出选择吧,风莎燕。你要选择你不屑一顾的爱人,还是生你养你的家庭。

答案已经很明显了。


“哎,风莎燕,有人找你。”后座踢了她椅子一下,“在门口。而且下课了你都不动的吗?”

风莎燕回过神来。她抬起头,碰上了那双蓝色的眼睛。

夏禾不肯放过我,风莎燕恍惚地想。

那个粉色的影子看着她。风莎燕起身的一瞬间,夏禾便往另一个地方走了。风莎燕知道,这是“跟上来”的意思。

夏禾不想在人多的地方和她吵架。

她心情复杂,只能远远地跟在后面。前方那个身影是多么,多么的单薄。夏禾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呢?风莎燕痛苦地想。你说过的,毒品是杀人的刀,你说过你这辈子都不会碰它,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

“为什么?”她的声音忽然响起。

风莎燕抬起头。夏禾一条鲜有人来的走道里停下,她的声音平稳,双手却攥成了拳。风莎燕甚至能看见夏禾流畅的肌肉线条,这也让她紧张起来。

“我以为,你至少会……保持沉默。”夏禾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以为我在你心里,至少有那么一点点重量。风莎燕,你就一定要这么对我吗?”

风莎燕下意识反驳:“你要我怎么办?我姐姐看到你了,如果我不说,她也会说出来。”

“那你就让她说!”夏禾的声音骤然变大。

风莎燕向她走去:“那结局还是一样的,事情不会有任何变化。”

“你觉得不会吗?”夏禾却摇了摇头,她看见风莎燕走来,又往后退了一步,像是在抑制什么:“你觉得不会?那我告诉你,如果是她说了,我可以把错误全归结到她身上,归结到我自己身上。”

她眼眶发红,双手不断颤抖着:“而不是像一个傻子一样站在这里,想着我爱的人是怎么在背后捅了我一刀,想着我的信任不过是一团空气,而我们的过去只是一个巨大的,没有人在意的谎言!”

“所以是我的错了。”风莎燕也跟着火大,她硬着头皮反驳道:“你做出这种事是我的错了?你贩毒是我的错了?”

“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!”夏禾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。

“我知道你的生活很凄惨。”风莎燕打断她,“我知道巴瑞尔不好呆,我知道你母亲是怎么死的,我知道你很辛苦,但是世界上有一万种方法,你为什么选择这一种?”

“你觉得我有选择吗?”夏禾的声音颤抖起来,“你觉得……”

“你有。”风莎燕将她打断,她又往前走了一步:“你只是从来没有去选。你可以选择社会保障,选择报警……你甚至可以选择我!”

“夏禾,我们从来没对彼此承诺什么,你知道这算不上爱。你甚至从没信任过我。”她紧盯着夏禾,“你对我并不坦诚,你从没和我讲过你自己的事。前天晚上我问你怎么了,你怎么都不说。还有你妈妈得过梅毒这件事,你有告诉过我吗?”


糟了。


这是枳槿花在篮球场告诉她的,她不应该知道才对。

她后知后觉地哽了一下。夏禾的表情先是困惑,随后慢慢地变为了然,最后,她脸上所有表情都消失了,风莎燕再也看不出一丝感情。

“是因为这个吗?”她冰冷地说,“只是因为这个?”

风莎燕张着嘴,摇了摇头。夏禾朝她走来,她下意识退了一步。

夏禾最终在她面前一米处停住,她上下扫了一眼风莎燕,自嘲地笑了一声。

“就因为这个。”她摇摇头,“好吧。”

“当你的炮友很开心。”她眯起眼睛,“再见,你个狗娘养的婊子。”

她撂下这句话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三楼的走廊挤满了人。好几个警官和老师攀谈着,几个学生在走廊里等候。

你们没有证据。如果想要进一步搜查,请出示逮捕令。法务部的老师如此说是。

夏禾从校长室里走出来。

一阵私语以她为中心像涟漪一般传开。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,又把有些凌乱的头发摆到身后。

人群中传来一个妇人的喊声:“怎么又是你啊,这个小贱人,高中能不能学点好的,尽干这种事情……”

夏禾机械地扭过头去。以往,她会比个中指,再问候一下她的家人。可今天她只感到疲倦。好像她已经在沙漠里走了很久,眼看河口就在前方,却一脚踏入海市蜃楼。她这两年的所有努力在这一瞬间化为齑粉,她又一次回到了原点。

消息应该传开了吧。她在上午最后一节课被喊到校长室,大家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人群再一次将她围住。手指和言语变成刀子,一刀又一刀地刺入她的肋骨。真相已经不再重要,她从此刻起就是一名毒贩。

夏禾的眼前模糊了。她看见母亲扭曲的死相,看见埃德蒙斯的烟斗。

她看见陆先生的葬礼,蕾的泪痕。

她看见那把顶在陆玲珑的头上的枪。


“因为你搞砸了!”风莎燕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“从一开始,你就不应该这么做!”


我搞砸了。夏禾想。这回,我是真的搞砸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