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林夜语

https://www.1224yiyu0512.com/
有些文可以去这里找哦

【玉禾】三个人也叫同居 pt.2

非典型同居三十题

我糖尿病快给甜出来了……


6.大扫除


大扫除根本没有意义。左边干净了右边又会乱,右边清空了左边又会堆起新的东西。秩序期的孩子想要把东西排成一列,绘本和玩具经常在地板上开火车。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性。”夏禾穿过毛绒玩具的游行队列,“把这里清干净了会更整齐一点?”

张灵玉把地上的绘本收起来:“在清理上,这也许是我们第一次达成一致。”

“谢谢夏一朵。”夏禾嗤了一声,“对了,我建议你先别收那个。那是她刚排的。”

“那她就得再排一遍了。”张灵玉耸肩。

“那你哄她。”夏禾往沙发上一躺。

张灵玉继续收:“哪次不是我哄。”

“切。”

“大的也是我哄,小的也是我哄。”他回过头来,刚好对上她的眼睛。

“哄一个。”夏禾冲他努努嘴。

张灵玉也笑了:“差不多得了。”


7.浏览过去的相片


“嗯?”

“你猜这是谁?”夏禾点点相片上的人。

女孩摇头。

“这是上回去龙虎山挖回来的。”夏禾点点照片左下角的日期,“1996。嚯……你看这个小朋友长得和你像不像啊?哎,你坐下来。对,对看妈妈这里……”

她敏捷地拍了张照并编辑发送朋友圈。

“这是谁啊夏一朵,这是你爹啊。”她说,“我的天……一比一复刻……张灵玉我说你长得像小女孩你不信吧,你看就连这个懵圈的表情都一样。”

“差不多得了。”全程围观的张灵玉说。

夏一朵跑过来,一下子挂在他身上。张灵玉顺手抓住她,又从夏禾手中接过照片看了看:“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了,小时候就是练功,练功和练功。”

“我就满街乱窜。”夏禾顺着劲躺倒在他腿上,“鸡飞狗跳的。”

“你不应该挺乖的吗?”张灵玉捋捋她的头发,“一朵不能只像我吧。”

“乖不乖不知道。总之一直在跑步。”夏禾说,“你不觉得这小家伙跑得很快?夏一朵你跑得快吗?”

“快。”女孩点点头。

“真好。”夏禾夸她。

“要是有照片就好了。”张灵玉说,“看看你小时候是什么样的。”

“下次如果回去就找找呗。”夏禾说,“我是没印象拍过,但是九十年代也不至于吧?去抽屉里多翻翻说不定能找到。”

“好。”张灵玉说。

女人拉过他的手,轻轻吻了一下。


8.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

“我绝对,绝对,绝对不会把衣服放在椅背上。”张灵玉捡起一件外套。

“我也是。”张楚岚快速地说。

夏禾的声音从屋里传来:“真的吗?我不信。莲啊你不放椅背上只有一个可能,那就是你没啥衣服可以放。”

“我真不放。”张楚岚狡辩道,“不信你去问宝儿姐。”

“她会告诉我你房间根本没有椅子。”夏禾探出脑袋,“你来我们家干啥。”

“来买菜?”张楚岚手一摆。

“火车跑得不错。”夏禾又把头缩回去。

“而且。”张灵玉拉开厨房门,“我做饭的时候,特别讨厌食材堆在外面。用完就放回去,开个冰箱的事情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张楚岚愣住,“一起用完一起收不是更好吗?”

张灵玉眨眨眼睛:“她就是这么说的。”

张楚岚识相地闭嘴了。

张灵玉把厨房收拾了一圈,张楚岚无语地看着他全程皱眉全程念念叨叨,脑子里忍不住闪过:“还过不过啊不过离了得了。”

随后他看见张灵玉兜回冰箱门口。从里头抽了一瓶冰咖啡,又拿了两个杯子。张楚岚满心期待地看着他倒完,看着他给书房送了一杯,听见里面的“你也太爱我了吧——”,最后看着张灵玉自己喝了一口。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喝冷饮了。”张楚岚嘴角抽动,“之前叫你喝可乐都在那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下班之后可以来一点。”张灵玉小声说,“……而且可乐确实对身体不好。”

他妈的。张楚岚无声地骂了一句。你们祸害对方去吧,别祸害我了。


9.相隔两地的电话


“晚安。我爱你哦,你可以把眼睛闭上啦。”

张灵玉给她掖了掖被子,随后轻轻拍拍她的后背,一下又一下,直到小家伙的呼吸逐渐平稳。他敲敲屏幕,那边窸窣一阵,声音又响起来。

“搞定啦?”夏禾问。

“嗯。”他说,“你怎么样?”

“海鲜很好吃。”她穿着吊带衫趴在凉席上,头顶的电扇呼啦啦地转,“马上要来台风了。不是抓人或者查事情的好天气。”

“一切小心。”

“嗯。”夏禾揉揉眼睛,“我们不是住在渔民家里吗。那个大姐看到我进来吓得呀。我就和她说我知道,我这人确实长得比较像狐狸精,还是纯天然的。”

张灵玉笑了: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继续说,你别怕,我是良家妇女,这是我小孩,我就给她看夏一朵照片。”夏禾继续说,“她说你一个男的头发怎么留这么长。”

“嗯。”张灵玉继续听。

夏禾说:“我说嗯,我就喜欢这款的,你现在放心了吧。她就嗯嗯嗯嗯这样。”

张灵玉无语道:“哦。”

“她吃完饭和我说,以前渔船一开出去就要好几天。天气一变,在家的女人就会去港口等。台风来的时候船就会回来,比天气预报还准。”夏禾打了个哈欠,“嗯……那个时候也没电话,她们去港口,渔民就会回来,和心灵感应似的。”

“要我去哪里等你吗?”张灵玉接道,“我可以带小的去楼下观景池等你,如果你顺着水沟一路坐船回来……”

夏禾嗤了一声:“那我可太厉害了。”

“差不多睡了?”

“嗯。差不多睡了。”

“别刷微博了。”

“你是我妈啊?”

“反正我睡了。”张灵玉叹了口气,“天高皇帝远的,你爱干啥干啥去。”

“好的陛下,没问题陛下。”那边说,“那我挂了。”

“早点回来。”

“一弄完就回。给我等着,我回来要是没在小区观景池看到你……”

张灵玉忍俊不禁:“夏女士,差不多得了。”


10.早安吻


凌晨五点半。

夏一朵尚在沉睡之中。但张灵玉已经跟着他的龙虎山时差醒来。夏禾曾曰:龙虎山有自己的时区,边界是自我折磨搭出来的。

他先是低头亲了亲小姑娘的眉心,再看了眼微信。夏禾最后一条信息停在凌晨三点零四,看来最后成功起飞了。

于是张灵玉安心地关上手机,把头发扎好,开始自己的日常早起流程。瞟了眼冰箱,从里头掏出昨晚的饭和之前切好的南瓜简单地煮个粥 ,再趁煮粥的时间打坐。六点四十几,他被门锁的窸窣声唤醒,遂下了打坐垫去开门。

夏禾看起来快死了。

“滞留七个小时,痛失观景池迎宾。”她咂咂嘴,“然后两个小时飞机,一个小时从机场出来。哇,我和你说,凌晨六点半,机场停满了,光是摆渡车就坐了二十分钟。”

张灵玉接过她的行李,她往沙发上一躺就没声息。

“飞机上没睡?”他问。

“睡不着。”夏禾的声音闷闷的,“我闻到味道了,你煮南瓜粥了?”

“嗯。”张灵玉说,“为什么家里南瓜这么多?”

“打折,就买了一整个。”夏禾回答,“两块钱一整个,你敢相信吗……”

“冰箱里还有四分之一个。”张灵玉说,“烤了?”

“好。”她回答。

“你吃吗?”他又问。

夏禾挣扎着坐起来:“吃一点。”

过了一会儿,她又说:“张灵玉,拽我起来。”

张灵玉,张灵玉。夏禾总连名带姓地喊他。张灵玉,帮我拿一下盐。张灵玉,家里电费我交了。张灵玉,给你女儿包里面装两袋杏仁。

他走过去把她拉起来。室内昏昏沉沉,夏禾跌到他身上,环住他的肩膀,侧过头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

“早上好。”她说。

等他把碗放进水池,卧室里有个小姑娘悠悠转醒。夏禾走进去,他听见一个轻轻的吻。

早上好,我回来啦。他听见夏禾说。对呀,你睁开眼睛就看到我啦。我昨晚不是和你说了吗?抱一抱你就起床吧,平时你爹怎么把你抱起来的?哎……重死了夏一朵。

得了吧。张灵玉想,你单手抗三袋米都没问题。

晨光透过窗纱,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。

真好。张灵玉想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