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林夜语

https://www.1224yiyu0512.com/
有些文可以去这里找哦

【玉禾】三个人也叫同居 pt.1

非典型同居三十题


1.相拥入眠


相拥入眠其实在夏一朵会走路之后才出现的。

在那之前,一般都是哄好了扔在旁边。夏女士言:反正过会儿也要醒,睡随便点就随便点。

过了几个月小的不夜闹了,但习惯了野蛮睡眠模式。也是睡着了就往床上一扔,每天醒过来都能看到全新的睡相。张灵玉热衷于把他小孩当橡皮泥搓,力求在这个阶段给她睡出全龙虎山最圆的脑袋。

他也挺成功的。

直到一岁多她学会自行移动。半夜醒过来就会爬到爸妈身上趴着。夏禾说怎么和养了只猫似的。张灵玉被她从小趴到大,这种时候还能掂量一下,说又重了。

夏禾戳他:“你记不记得龙虎山上那只猫,我靠……胖的和猪一样。有天晚上压到我脖子上差点给我整窒息。我还在说你们龙虎山是不是所有生物都想谋杀我?”

张灵玉:“……不至于。”

夏禾又说:“你说她会不会困惑为啥大人睡觉都不穿衣服?”

张灵玉嗯啊哦呃了一会儿。

夏禾苦口婆心:“没事啊,大人睡觉确实不穿……”

张灵玉:“……你穿件衣服吧绊到我了都。”


2.一同外出购物


提问:中等收入双职工家庭如何减少开销

回答:不要带小孩去商场,看不见天天都是零元购。

可能是从小被放在山里,夏一朵对玩具的抗性相当大。她唯一的乐趣就是超市推车的幼儿座。张灵玉在认真挑菜的时候,后面经常有两个身影在货架之间漂移。以至于张先生经常手抱一堆物资找不到车放。每次快生气了又被夏禾拿着夏一朵当盾牌强行消气。

久而久之,张先生练就了手提巨多物资的超能力。又名《仓鼠是怎么练成的》。


3.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


“睡了?”

“睡了。”

“你确定要看这个?”张灵玉迟疑地说,同时自然地伸过手将她揽入怀中,“你不是不怕吗?”

“我只是不怕中式恐怖。”夏禾说,“这种还是挺有意思的。”

张灵玉把爆米花递给她:“你和别人还真是反过来的。”

“你觉得和冯宝宝一起出差之后还会怕这个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觉得有个会贴符的老公我会怕这个吗?”

“……”张灵玉眨眨眼睛,“真的不是你比鬼还恐怖吗?”

“脸皮也太薄了你,你是听不得老公这两个字吗?”夏禾鄙夷道,“死道士播片!”


4.一方的起床气


好像所有的小朋友,都在上幼儿园的那一瞬间出现了起床气。

在那之前,每天六点多就像只兔子一样在客厅跑来跑去。在那之后,每天七点半拽被子都起不来。夏禾也不是个喜欢早起的,让她去叫孩子起床容易两败俱伤。这个工作就落到张灵玉身上。先把小的一把抱起来抱到醒,再刻意地把卧室门打开让早饭唤醒大的。

把小的整理好,送到幼儿园之后,大的也醒得差不多了。在楼下等一会儿,双职工家长再一起上班。

某次夏女士因为身体不舒服睡不着强制早起。倚在门边看了张灵玉的全套早起流程。看着夏一朵扒在她爹肩膀上叽叽歪歪就是不下来,福至心灵道:“你可得了吧,她撒娇呢,醒得不能再醒了。”

张灵玉说:“早知道了。目标达成了,不亏的。”


5.做饭


微信弹出一条消息。

[今晚我做饭?]

张灵玉刚打开聊天窗,第二条信息就飘进来:

[我看你最近快累死了]

[上次不是说想吃这个吗[链接],今晚做这个?]

他揉了揉眉心,给对方发了个好。

[还想再试着烤点咖喱角 对了,你想吃南瓜饼吗?]

[好啊。]

[那我带小的做]

[辛苦了。]

[你加油下班 争取五点跑路]

[好。]

张灵玉把手机搁在桌面上,再次强打精神面对面前的档案。他们俩侧重点不一样,夏禾忙起来都在跑外地,他则多一些事物类工作。前两天刚从龙虎山下来,那边留下来的书面工作还没做完。

为什么道士还要做PPT。张灵玉痛苦地揉了揉眉心。

五点多,张灵玉远远看见负责人走廊另一侧的身影,手机便恰到好处地响起。

“需要救你吗?”她的声音像执行秘密任务一样。

“要。”张灵玉心一横,把免提一按。

于是公司负责人刚走到张灵玉桌前,就听见一个稚嫩至极的声音。

“爸爸你几点回来呀我好久,好——久——没看到你啦!”

“马上。”张灵玉冲负责人点点头,“在收东西了。”

“你快一点,不快一点就快两点啊!”

这又是什么新的破梗,张灵玉哭笑不得。但他还是说:“给我半个小时到家。”

开溜。

负责人:有没有一种可能性,我真的只是路过……

到家已经是六点多。两道门一打开,暖黄色的光便透出来。夏一朵笑着尖叫,夏禾的声音随之响起:“你个孽障哪里跑——”

张灵玉推开门,一个灰色的影子啪一声扑他的腿上,蛄蛹着往他身后钻。

“哎,哎出来。你蹭你爹一腿面粉。”夏禾无奈道。

客厅里飘着一股蒸南瓜的香味。夏禾面前码了一堆大小不一的面团。张灵玉伸出手把身后的人类幼崽拽出来,夏一朵浑身上下都是面粉,张灵玉顿时眼前一黑。

“真的吗?”他无奈地问。

夏禾笑了:“今晚人和衣服一起进浴室呗。”

她顿了顿,又说:“至少地上挺干净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张灵玉伸手把女儿抱起来,“妈妈陪你一天,开心不?”

夏一朵变魔法似的掏出一块米黄色的面团,献宝似的递给他。

“给你南瓜!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